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时刻保持备战状态,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陈文锋检查督导市政道路防涝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到区内重点河段、工业园区等地检查督导市政道路防涝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防汛和抗灾减灾责任,时刻保持备战状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做好汛期应对复杂天气的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坚决有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涌水位有没有可能继续上涨?”“泵站在什么条件下可以最大化减轻内河抗洪能力?”“排涝的堵点痛点是什么?”在张家边涌、江尾头涌、神涌河段,陈文锋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河涌水位、流量、河涌与路面高低差、河道分布、泵站运转、集雨面积以及周边市政道路积水排水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内涝原因,现场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并研判防汛措施、应急预案。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陈文锋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严峻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汛抗洪这根弦,全力以赴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更新,加强水域安全管控。对易积水点位要安排专人盯守,加强雨天巡查,全力做好排水防涝,确保出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同步推进市政道路优化建设与岸线退让工程,结合长远完善城区排涝功能,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扎实有力做好防范应对,并加强对于违法占用河岸土地的执法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4.png

  在沙仔工业园,陈文锋一行实地查看园区内部市政道路积水路面情况,详细了解积水原因、园区防汛排涝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巡查监测,严防死守,对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汛期防范各项工作。结合低效工业园区改造与水污染治理工程时间窗,加大人力、管理、设备投入,提前谋划、合理设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集中力量全面推进园区排水管网优化建设。

  火炬开发区领导黄声群、钟剑、胡楠、李证、陈小勇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