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群防群治做深做实网格化管理,从严从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8日,在收听收看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后,火炬开发区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区各领域风险点问题,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就从严从细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织牢织密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网。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周边城市和我市其他镇区均报告新增感染者。全区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从高从严顶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想尽一切办法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图片

  会议强调,网格化管理是最扎实、最牢固的“外防输入”防线,要直面问题、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借鉴优秀工作经验,倒查网格化管理工作短板弱项,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做深做实网格化管理,明确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具体分工任务,提前排班,强化研判、总结、上报等相关工作,将责任压实到每一处、每个人。要加强指挥调度,以授权、培训等方式赋能社区、小区精准利用网格化管理志愿力量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图片

  要充分筑牢“外防输入”各条防线,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从严从细把好教育、市场、客运交通、企业等重点场所、行业关口。做好人员出行管理、重点人群管控排查、聚集性活动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中山人员第一时间报备等防控要求,引导人民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要通过网格化管理把动员工作做到千家万户、各行各业,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发动全区人民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市民、社会志愿者等队伍充实网格力量,同时聚焦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凡人善举,打一场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

  火炬职院党委书记邹鑫,火炬开发区领导林子平、刘国良、胡楠、李青汶、何志峰、郭柳、张锦华、黄玲珊,区各职能部门、社区、总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