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全面巡查防洪险段、地质灾害点,确保万无一失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1

  当前,中山已进入汛期。5月10日,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吴韶毅深入到东利涌、玻璃围水闸、大岭凯福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后山山体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三防”工作。

  图片

  在东利涌河道清淤施工现场,吴韶毅向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质量保障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派人手,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做好河道的清於、清障和加固工作,保持河道畅通,确保汛期行洪不受阻,安全度汛。

  图片

  玻璃围水闸重建工程于去年11月份开工,工期为期一年。目前,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达到防汛标准。检查中,吴韶毅表示,玻璃围水闸项目工程是火炬开发区重要的城市防洪工程,项目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既要保质量也要抓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过关,按期竣工。在汛期,相关单位部门要紧密配合,继续做好沿线巡查工作,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各种极端情况并做好应急预案,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守护好一方百姓平安。

  图片

  在大岭凯福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后山山体地质灾害隐患点,吴韶毅指出,气象部门预测近期中山将持续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不容忽视,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绝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重点关注强降雨地区、山地丘陵地质灾害高易发区普适型监测设备预警预报数据。要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作用,严格落实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并果断采取有效应急处置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发布预警信息,科普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刘龙湛参加检查。

关于火炬开发区

水浸黑点和地质灾害点的公示

  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0日-13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市三防指挥部已于5月10日10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为更好应对可能出现的城乡积涝、地质灾害等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公布公示本区域内可能出现的水浸黑点、地质灾害点、防洪险段等危险地段。

地质灾害点28处:

联富社区下陂头小区岭顶山路旁

六和社区大岭小区中山市凯福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后山

六和社区大岭小区山塘广发装饰厂后山与厂门口

六和社区大岭小区新井头14至18号后山挡土墙

六和社区大岭小区北区十巷4至6号后山挡土墙

六和社区大岭小区南区北13号后山及挡土墙

六和社区五星小区新村老黄山后山

六和社区五星小区新村公山五星村工业区2号之四

六和社区宫花小区西拾格巷10号

六和社区西桠小区龙坛街山路旁

张家边社区张三小区继光路东嶽庙后山

张家边社区张四小区石鼓角街3号后山不稳定斜坡

张家边社区张四小区村尾上街五巷3号后山不稳定斜坡

张家边社区张四小区岐民南路13号

张家边社区窈窕小区婆坑山

城东社区小引小区中山宇宏砼有限公司南侧

城东社区小引小区江前堡37号后山

城东社区小引小区江前堡58号后山

城东社区小引小区南岗街二十二巷7号

城东社区小引小区江前堡56号后山

城东社区小引小区博爱路小引段“大常山”一侧

城东社区小引小区环茂公路南侧

城东社区大环小区东环街1号和5号

海滨社区东利小区同兴街11-14号南侧

海滨社区茂生小区茂成街290号路

内涝点3处:

憧憬路

九州大道

置业路与建业东路路口


  请广大群众密切注意风险动态,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准备,如遇到险情,请拨打报警求救电话:110、0760-88286111、0760-85596133(开发区三防值班联系电话)


火炬开发区三防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