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守住生命底线保安全,火炬开发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9日晚,在组织收看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后,火炬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对我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规范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控,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宁可以百倍的辛苦付出堵住百分之一的漏洞。要做强做实网格化管理,纲举目张、一网锁定,严格执行落地报备、扫码测温等常规措施,发挥好市、区下派干部队伍的作用,统筹安排各点位人员的值班排表,加强开展四级网格长培训,增强基层末梢的防控能力。要加强巡查和指导,规范诊疗流程和人员管控,切实发挥好药店、民营医院等单位的“哨点”作用。要创新宣传方式,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媒介,提高传播水平,做好舆情引导和疫情防控措施解读,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固防线。

图片2.png

  会议指出,据广东省气象局预计,5月10日-13日广东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本次过程可能是广东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预计未来一周,我区范围内降雨将明显增多增强。

图片3.png图片4.pn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统筹做好水电气、学校、企业、交通等各领域安全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抓严抓细每一个环节。要全面排查重点区域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水利工程、在建工地要适时停工、清理围堰,确保河道通畅。要完善应急处置方案,保质保量充实应急物资装备,配足应急救援力量,准备避灾安置场所,提前预判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中山火炬职院党委书记邹鑫,谭梅山、林子平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