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工改有成(1)|聚集群,强产业!工改助火炬涅槃再腾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8

  4月22日,火炬开发区村镇低效工业园第六批改造项目动工,对茂生小区资源回收处理厂50亩用地启动清拆。拟通过拆除重建改造模式,新建11万平方米新型综合产业园区,项目改造前年产值1亿元,改造后年产值将达12亿元。新建的特色产业主题园区重点导入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检验检测、健康大数据、健康服务等大健康产业,集聚大健康上下游产业集群,助力火炬开发区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图片

图片  

  该项目是火炬开发区首宗通过完善历史用地手续实现“工改工”的项目,以协议出让的方式让产权人获得权属用地。项目在前期规划设计、产业招商过程中,各环节工作前置推进,首期已完成规划报建,旧厂房拆除后,新载体即将开工建设。

图片

【火炬环保新材料项目效果图】

  项目改造方中山火炬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位于连通深圳和中山的湾西智谷片区民族工业园内,专注于资源循环领域,集物流运输、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产品涉及高纯度电子化学品、微量营养元素添加剂等。环保服务涵盖了水治理、环境工程、环境检测等业务,为企业定制和提供一站式环保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业务网络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市场等危废行业核心区域,服务客户如建滔集团、东山精密等电子行业龙头,及东江环保、深投环保等环保行业龙头。

图片

【火炬环保新材料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属火炬开发区连片“工改工”东利片区范围。东利片区位于深中通道与香山大桥的交汇处,是火炬开发区的东部门户和深中通道西端桥头堡,距深中通道火炬开发区出口约1.5公里,与鲤鱼产业园片区、智慧健康小镇相连接,是火炬开发区确定的万亩健康产业特色园区。根据规划,东利片区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统筹范围4720亩,再造产业净用地面积1146亩。按照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要求,以“一年开好局、两年见成效、五年园区成型”的总体思路,把区域内外”工改工”、低效土地和物业开发升级、村企混改与智慧健康小镇升级改造、鲤鱼产业园开发建设相融合,集聚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健康服务等产业于一体,形成生产、生活和生态三生共融的现代化特色主题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