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奋力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林锐熙到火炬开发区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9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浓墨重彩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4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到火炬开发区实地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无用书局樊登书店分店,林锐熙现场了解书店区域设置、功能服务、活动开展、目标受众、营收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探索市场化运作与社区公益文化场所的共建模式,充分发挥市场化运作与政府平台优势,整合、盘活已有文旅资源、非遗资源以及各类文化艺术协会和团体,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优质、富于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服务,以文化产业助力“文化兴城”。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大环乡村文化振兴项目现场,林锐熙一行边走边看,实地了解项目建设面积、推进进度、设计思路、本土特色文化挖掘等情况。林锐熙强调,要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持续培育壮大文化产业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大环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要以打造“中山文化IP”为定位,统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硬件”和“软件”建设,深入挖掘、发扬吕文成粤乐宗师这一大环历史文化特色的核心优势,充分利用已有活动空间,进一步优化建筑设计,融入音乐元素,招引、统筹富有音乐元素的新兴文旅产业业态,建设粤乐等音乐教育基地,利用好碉楼等古建筑、火炬歌舞团等已有资源,并引入业界文化名人定期开展活动,带动广大群众认可、保护、传承、创新本土音乐,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与居民收入水平,推动大环特色精品示范村可持续运作、可持续发展,以更多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得能湖公园中山书房,林锐熙现场了解书房运营模式、文化活动开展、资金来源、书籍流动更新及书房信息化建设情况。林锐熙强调,城市书房作为文化惠民工程,已成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科学分析辖区读者阅读喜好,精准提供与读者知识结构相应的书籍,同时要链接好线上的电子阅读与视频资源,定期开展互动交流阅读活动,努力为辖区居民文化活动拓展空间,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军、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萧亦充、市文联主席陈江梅,火炬开发区领导林子平、李青汶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