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领导挂帅,组织靠前,党员冲锋!火炬开发区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2

  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

党组织靠前引领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切实发挥好“两个作用”

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

坚决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图片


领导带头

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3月17日,在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举全区之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后,区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职责分工,亲赴挂点社区小区、园区企业、学校医院等部门单位,精准指导督促基层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属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区党工委号召,坚持闻令即动、迎难而上,坚持守土有责、靠前指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党组织书记抓疫情防控第一人责任人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织密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图片


  

图片

图片

  冲锋在前

铸牢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火炬开发区于3月18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平战转换”,即时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由区组织部门牵头负责,从区属机关(含事业单位)、社区、企业抽调党员干部1500人,成立63个临时党支部,组建75支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先锋队,就近到全区91个核酸检测点报到,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全力支援帮助社区、企业、学校等部门单位开展大规模核酸集中检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动作为

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奋战在急难险重攻坚任务第一线,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社区“两委”班子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任劳任怨,坚守疫情防控前线不退缩,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织密了社区网格化防控体系,完善了社区常态化防控机制,兜牢了全区疫情防控的底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大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统筹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带头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园区、企业、学校认真搞好防控政策宣传、疫情风险排查、社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凝聚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园区各企业党组织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生产经营,6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向园区党组织报道,志愿协助企业开展员工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帮助企业纾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