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工业产值预计提升75倍!民众街道首个低效“工改”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3

  4月7日,随着作业车辆开始轰鸣,位于民众街道阳光大道与番中公路交会处西南侧的旧厂房被集中拆除。这是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首个低效“工改”项目——海纳智造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标志着民众片区低效园区改造升级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吹响了全面冲锋的号角。

图片1.png

  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活动鸣笛发令。现场,陈文锋还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计划和产业规划,鼓励产业园要抢抓机遇、快马加鞭,充分利用好火炬开发区支持低效工业园改造的相关政策,打造规格更高、产业更优、效益更好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图片2.png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声群在致辞中表示,“再造火炬、树立标杆、拼出未来”,是火炬开发区低效园区改造的目标,民众街道是火炬开发区推动低效工业园区改造的主战场、主阵地。以海纳智造产业园项目改造升级为起点,民众街道将按照在低效“工改”中淘汰落后、培育新兴的思路,以沙仔工业园区改造为主抓手,覆盖至街道全部工业集聚区,完善用地规划,加强土地收储,力争年内完成低效土地整备不低于1000亩的目标任务。

图片3.png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低效‘工改’的硬骨头,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啃下的,我们将全力以赴、使命必达。”黄声群表示,接下来,民众街道将用好用活火炬开发区在低效“工改”领域的扶持政策,鼓励并指导企业主动开展厂房拆除、项目转型,力争在园区改造过程中着力构建更具创新引领、要素完善、协作紧密的新兴产业集群。

图片4.png

  海纳智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黄振源介绍,海纳智造产业园项目用地总面积104亩,过去主要经营多宝宠物场、志宏木业等企业,厂房零散,产业低端,园区的经济效益也比较差。为积极响应全区推动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的号召,他们决定对现有的老旧厂房进行全面拆除,着力打造一个升级版智能制造产业园。

图片5.png图片6.png

  据悉,海纳智造产业园将重点引入智能家居生产、精密五金、电子智能装备制造等优质产业资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分两期开发。其中,第一期用地(即启动仪式现场地块)47亩,改造后,该地块容积率将从现在的0.6提升到3.5。两期园区全面建成后,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工业产值预计从现在的2000万元提升到15亿元。

  按照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产业定位,该园区将在规划方面提供“生产、研发、检测、营销、展示、办公”等功能配套,以高水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提升产业园区硬件品质。同时,园区运营单位将搭建“一站式”厂企服务中心,提供政策服务、产业服务、科技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建设服务、财税金融服务、科技产业孵化服务等,聚焦企业成长的各个环节、要素,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钟剑、徐世平、胡楠、刘火生、张锦华等区领导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