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夯实民生“里子”,提升城市“温度”!火炬开发区这项民生工程加速推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1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到二环东快速路(环茂一路)路段现场督导排水箱涵工程工作,现场办公,研究排水工程项目设计思路。

图片111.png

  陈文锋一行现场认真了解河涌已有排水设施、雨水管网、地势、水系分布、河宽、河底标高、积水原因等情况,听取项目的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并与现场人员就方案设计思路进行交流。据了解,因逸仙路(东镇大道至小隐涌段)及环茂一路(逸仙路至小隐涌段)雨水排至逸仙路与环茂一路交汇处现状雨水箱涵,且现状箱涵左侧江尾头涌处为暗渠截污段,现状箱涵雨水无法直接排至江尾头闸门上游处,上述管道收集的雨水无处排放。为解决该处排水问题,目前拟废除现状雨水箱涵,拆除环茂一路南侧雨水管后新建雨水管接驳现状雨水管至新建雨水箱涵和排涝泵站,通过泵站强排箱涵内雨水至小隐涌。

图片22.png

  陈文锋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实事求是、精准规划、统筹协调,科学分工、攻坚克难,以系统思维深入细致研究工程实施方案。认真借鉴类似建设的先进经验和优秀规划思路,因地制宜优化设计、合理开发,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压实责任、叠瓦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合理安排工序,高效推进改造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力保障工程早日进场施工、尽早完工,着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切实夯实民生“里子”,提升城市“温度”,增进民生福祉,切实为民解忧,为民办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火炬开发区领导吴韶毅、刘龙湛、钟剑、胡楠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