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锚定“双过千”“过百亿”目标,火炬开发区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17

  2月16日,中山市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火炬开发区分会场)在科技东路举行,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等领导班子及嘉宾一道挥锹铲土为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奠基。

图片13.png

  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的建设单位为中山火炬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以高标准建设成一个集研发、总部、生产基地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综合园区,功能将聚焦于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特别是科技型高成长中小企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产业发展、服务功能,实现生产、研发与服务的融合。通过公共技术平台的引入,促进产业聚集与产业链的形成,加强创新科技企业之间的关联。项目总投资5.01亿元,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 10 亿元,税收 5000 万元。

图片14.png

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效果图

  目前,包括广东赛斐迩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喜玛拉雅氢能科技有限公司、5G光通信元器件项目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已确定入驻园区意向。

图片15.png图片16.png

  陈文锋指出,在“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大背景下,火炬开发区抢抓深中通道建设窗口期,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2021年至今,已成功落地港联华凯、得友鑫、精研科洁等供地类项目14个,合计供地面积759亩,总投资额67.5亿元。

图片17.png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进度就是抓未来。”陈文锋表示,2022年,火炬开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部署,锚定目标、笃行实干、自我加压,提出年底前重点招商项目供地面积和新增产值分别过千亩、过千亿,争取落地全市首个百亿元以上工业投资项目的“双过千”“过百亿”目标。以电子基地科创园项目动工为起点,必将掀起火炬开发区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为打造中山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标杆、中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示范区、中山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全国一流国家级高新区注入强大动能。

图片18.png

  陈文锋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全区上下以昂扬斗志,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的同时,要掀起低效工改和项目落地的热潮,进一步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推动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头号工程”,让改革再次点燃火炬的青春活力和创业激情,以最强政策、最高礼遇、最优服务、最好环境吸引人才项目产业落户火炬,把发展梦想根植火炬,把聪明才智贡献火炬,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黄宇健、胡楠、钟萍、张家华等区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