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抓防控保生产,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火炬开发区党政班子新春走访慰问企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10

  2月4日-6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等区党政班子成员走访慰问曼可顿食品公司、金城金素制药公司、纬创资通(中山)公司等春节期间开工企业,向企业家和职工们送祝福、送温暖,送政策、强信心,鼓励企业鼓足干劲、虎力全开,以强劲开局力促一季度“开门红”,新的一年为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13.png

  在曼可顿食品公司,陈文锋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规划、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实验室,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和工艺。陈文锋对企业坚持生产保障供应表示感谢,嘱咐企业要做好留岗员工的服务工作,把过年的氛围营造好,把春节的福利发放好,做到人暖情更暖,让每一个就地过年的员工都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同时,他寄语企业进一步提质扩容、节能降耗,生产出更加健康安全、更让老百姓认可的烘焙产品。

图片14.png

  金城金素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广东省头孢菌素类粉针剂参比制剂(金城金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2.5万㎡高标准GMP厂房和年生产能力1.5亿支且符合美国FDA标准的高品质生产线。“有多少员工在岗?”“什么时候开始生产?”陈文锋十分关心企业在春节期间稳定运行、稳岗留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情况,询问企业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得知企业扩建项目即将动工建设后,陈文锋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锐意进取、再创佳绩,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有效提升产能,深耕抗微生物药物领域,致力成为经典药物特有化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图片15.png

  陈文锋指出,起步决定大势,开局关系全局。各相关部门和园区全力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营造良好环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根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企业做好员工返岗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码、落地立即核酸检测等措施,拧紧企业节后开工生产的“安全阀”。落实好“开门红”16条措施,支持工业企业增产增效,支持服务业企业恢复振兴,支持企业用工稳岗等,用心用情用力凝聚起全区上下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图片16.png

  在联成化工和旭贵明公司,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吴韶毅,区管委会副主任钟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向广大职工送上真挚的关怀和问候。吴韶毅表示,火炬开发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搞好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希望企业继续抢抓发展风口,紧盯市场需求加快项目建设、增资扩产、提质增效,走上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图片17.png

  在纬创资通(中山)公司、台光电子公司,区党工委委员、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梅山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企业送上新春慰问品,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他希望企业精心做好员工服务保障,加大关怀力度,落实好一线工人加班奖补政策。

图片18.png

  中山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子平来到金城金素等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鼓励企业多在创新上做文章,积极引进人才,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开新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19.png

  区党工委委员刘龙湛、刘国良,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青汶来到联铭精密公司、智芯光电公司、汇佳精密公司三家规上工业企业走访慰问,深入企业车间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20.png

  在马口铁公司和台耀公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和中山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柳详细了解企业开工情况、留岗员工情况,嘱咐企业在重点部位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返岗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黄宇健、徐世平、何志峰、李证等区领导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