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举全区之力攻坚克难!火炬开发区低效工改再动员、再部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3

  1月10日,火炬开发区召开低效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大会,对五大片区低效工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凝聚全区合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低效工改的成效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5.png

  会上,区低效工改各工作组组长和五大片区的片长依次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做汇报,并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火炬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低效工改工作,高位谋划布局、积极有效推进,选取东利、张家边、沙边、窈窕、沙仔五个片区先行先试,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前期工作、项目片区策划及更新单元计划方案编制、公示单元计划、市级部门联审等单项成果均走在全市镇区前列。“托管共建”的土地产权归宗模式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并在全市范围进行推介,为全市工改贡献了火炬智慧、火炬方案。

图片6.png

窈窕片区项目(拆除前)

图片7.png

窈窕片区项目(拆除中)

  会议强调,破除土地瓶颈是一场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攻坚战,低效工改是火炬开发区破解土地之困、再造发展载体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坚持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坚定目标,攻坚克难,争取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村镇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蹚出一条康庄大道。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位统筹,奋力开创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升级的新局面。

  聚焦“立引擎、造空间、腾空间,立典型、树标杆”的工作目标,围绕破立并举、“快”字当头、连片至上、产业引领、实绩为王的工作思路,将低效工改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扩大招商引资的重要路径和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向产业空间存量要增量,向产业增量要质量,改出全市工改项目的新标杆、新成效,为“扩容提质 再造火炬”注入强大动能。

图片8.png

路华医疗项目动工仪式现场

  要立足实际,勇于探索,积极地创新低效工业园区改造的方式方法。

  继续深化制度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探索政府与企业合作方式以及产业空间定制的实施路径。不断完善政策配套,为改造项目量身定制贴身的融资服务,充分激活市场主体改造活力,促进产业项目快速建成投产。发挥“店小二”精神,对加大审批项目全流程管理,保障项目“全程高速”落地。同时,严厉打击二手地炒卖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确保低效工业园在和谐稳定中推进改造。

  要明确目标,直面问题,加快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升级的进度。

  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锚定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制定产业导入标准,完善基础设施配比,加快项目招商落地,奋力推动低效工业集聚区实现“涅槃重生”。

图片9.png

联速两岸科创园项目

  要凝聚合并,排除万难,举全区之力推进低效工业园区的升级改造。

  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项目落地为目标联动促改,为中高端企业新引进项目、增资扩产项目拉手搭桥,进一步撬动土地价值,盘活土地资源。同时,统筹做好各工改片区的教育、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最大限度释放低效工改红利。

  要在低效工改攻坚战中考察识别任用干部。

  坚决落实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意识,杜绝“重说轻干”,克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组织、纪检部门要强化廉政监督,加强监督执纪,将群众认可的好干部选出来,将想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着力为干部搭建成长的平台,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火炬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