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当好金融创新“火车头”!陈文锋调研华盈投资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04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队到华盈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华盈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寄语华盈公司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精耕细作,抢抓机遇、激发活力、开拓创新,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图片1.png

  座谈中,陈文锋认真听取了华盈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明年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并协调解决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文锋对华盈公司在成立短短一年时间内,在自身经营管理发展、探索多元平台、支持招商落地、助力国企改革等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

图片2.png

  陈文锋强调,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全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3.png

  陈文锋寄语华盈公司,牢牢把握“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围绕全市统一部署和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国企改革和金融体制改革,当好金融创新“火车头”,助力中山和火炬区高质量发展。突出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资国企进一步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中。全面加强项目运营风险管理,在强化风险管控的前提下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牢记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担当,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为科技插上金融的“翅膀”,强化金融服务产业发展和助力企业成长的作用。加强与区属企业“拉手”,通过投资带动招商,发挥“产业+金融”、大湾区几何中心等优势,积极通过基金引进超亿元投入的项目前来落户。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头攻坚克难,做好表率,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同时,严格执行廉洁廉政要求,做到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勇前行。

  谭梅山、徐世平、李证等火炬区(中山港街道)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