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凝聚奋进力量,冲刺全年目标!火炬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7

  12月22日,火炬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山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瑞峰应邀以《回望百年路 领航新征程》为题,结合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全会精神。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总结了过去100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擘画了未来100年的光明前景,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奋力推动火炬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奋力开创火炬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火炬区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动员令,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努力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和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积极谋划建设迎接“黄金机遇”的“5+5”十大片区,全力打造承接深中产业拓展走廊的主阵地。

图片4.png

(吴杰  摄)

  要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合力解决民生难题。进一步加大对十件民生实事和攻坚克难任务的跟踪、督促、协调力度,严格对照工作目标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并积极谋划好明年十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各主责主业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以全市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净整洁迎新年”主题活动为契机,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建美丽火炬。

  吴韶毅、谭梅山等火炬区(中山港街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