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中山创新发展主引擎的火炬担当!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3

  12月9日,火炬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火炬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知重负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坚定不移打造中山创新发展主引擎。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扛起主体责任,锐意进取、迎难而上,踏平坎坷成大道,争取在“深中同城”“大桥时代”书写新答卷,夺取新胜利,共同谱写“扩容提质再造火炬”辉煌篇章。

图片2.png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高标准发展定位。要在历史机遇下保持清醒、冷静,全面总结得与失、经验与教训,对标国际湾区高水平高标准编制扩容提质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城市建设规划体系,推动形成“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和“一江两岸”的环境布局,以新格局支撑大格局,带动全市环湾布局向东发展。

  二是坚守“高”“新”之路,打造高能级产业载体。要坚守“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和使命,用好检科院、长理工、药品进口口岸等创新平台,坚持头部引领作用,持续提升火炬区产业竞争力、引领力和号召力。要以“主人翁”的精神与态度,以“拿地即动工”的决心和勇气扛起责任,大招商、招大商,集体招、招集体,协调配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造“3+3”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图片3.png

  三是加快低效工业园改造,腾挪高质量产业空间。要扛起属地责任,继续在“工改工”方面发力,学习借鉴顺德、江浙等地先进经验,深入调查、摸清底数,探索建立村级工业园产业升级倒逼机制,以“亩均效益”论英雄,推动企业不断升级,为火炬区迎接“黄金机遇”打造高品质平台载体。

图片4.png

  四是对标湾区一流,营造高品质营商环境。要对标先进,既要“优产”也要“高产”,既要保质也要保量。要加快理顺“马上办”机制,深入梳理存在问题,系统优化提升办事效率,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研究修订人才政策,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贴心服务。要擦亮留创园金字招牌,打造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主战场。要优化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进一步研究与民众的互联互通,将火炬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一流高新区。

  五是积极转变作风,锻造高水平干部队伍。要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攻坚战,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等“八种作风”,提升干部责任心与干事能力,加快营造“人人干事有激情、创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业绩有展示”的良好氛围。

  火炬区(中山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区属公司、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