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慎终如始,警钟长鸣!精准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火炬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09

  12月7日,在组织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火炬区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陈文锋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努力,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的疫情防控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钟长鸣,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深刻把握思想是否麻痹松懈、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是否守住等问题,对照典型案例认真复盘检查,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和漏洞,从中汲取教训、补齐短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

图片2.png

  二是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充分认识疫情输入的严峻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控原则,严格落实进口冷链货物全程防控,重点做好口岸作业点及冷链从业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严格落实跨境司机“三点一线”闭环管理。充分认识坚持预警重要性,前置哨点,监测预防,压实大型商超等市场主体的属地责任,严格控制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强化社会福利救济等特殊场所排查管控,机关、事业单位要做好本单位的健康提醒与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抓实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图片3.png

  三是自我加压,提级管理,科学、精准、有序、有力抓好冬春季节及“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保障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大力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加强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防范防治的宣传介绍,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着力提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充分做好打持久战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全区整体处置规范性与能力。

  火炬区(中山港街道)领导刘国良、胡楠、徐世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