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火炬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5

  11月4日,火炬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刘忠友作专题宣讲报告,刘忠友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信心决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火炬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学习领会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辛亥革命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奋力开创火炬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图片3.png

  要抢抓历史机遇,奋力攻坚克难,推动火炬区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增强谋发展、创新路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作为、起而行之,以火炬区与中山港街道一体化运作、统筹民众街道发展为契机,围绕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锐意创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过,一仗接着一仗打,为“扩容提质、再造火炬”,加快建成一流国家级高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推动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继续站稳人民立场,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扑下身子,与群众心连心、面对面,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共同为火炬区“二次创业”事业不懈奋斗。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邝振强,火炬区(中山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