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和全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5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委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炳盛主持召开火炬区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和全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相关会议和市委书记郭文海同志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步伐。

图片2.png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抓好“四风”整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将容错纠错精神融于监督执纪全过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图片3.png

  要全力稳企安商,服务发展大局。

  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改善营商环境,做好稳企安商工作。要正确把握“亲清”二字,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各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打通政企沟通的“最后一公里”。各职能部门、区属公司要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好企业,主动送服务上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要持续加大扶企惠企力度,继续在扶持企业发展、鼓励科技创新上下功夫,科学精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筑牢安全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

  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认真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和交叉检查,严格开展行政执法,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入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坚持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积极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火炬区(中山港街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