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抢抓“双碳”机遇,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陈文锋调研明阳集团公司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队走访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公司,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鼓干劲、强信心、解难题,鼓励企业抢抓“深中同城”发展机遇,强化主业,继续扎根火炬、精耕细作,为火炬重振雄风、实现高质量崛起做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图片1.png

  陈文锋与明阳集团公司班子面对面座谈,听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集团总部建设进程。他表示,国家已向世界宣布“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时间表,并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他指出,明阳集团是与“碳达峰”、“碳中和”密不可分的企业,公司坚定推进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集群化,创新实现了海上风电的高效、经济、安全和规模化开发,为国家海洋经济和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海上三峡”宏伟工程建设作出了企业担当和贡献。希望明阳集团抢抓“双碳”机遇,聚焦主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抢占产业链、价值链高端,为中山清洁能源产业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加快推进集团总部建设,政府部门也会积极配合企业,以“拿地即动工”的干劲叠瓦推进做好供地各项审批流程工作以及项目周边道路改造、学校、人才住房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图片2.png

  陈文锋强调,中山要发展,首先企业要发展!中山要高质量发展,首先企业要高质量发展!火炬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山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企业家呼唤,发自内心呵护企业家,发自内心高效服务好企业,进一步落实各项稳企安商措施,出台惠企暖企政策,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助力更多的企业在火炬区落地生根、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企业、服务企业、提高效率,对企业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要想尽一切办法去办、竭尽所能去解决,形成政企无缝对接的生动互动局面,真正做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实现火炬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表示,明阳是中山的企业、火炬的企业,与中山、与火炬休戚与共,火炬区对企业的关心爱护和帮助是明阳集团扎根茁壮成长的沃土,明阳将继续积极发展、深耕火炬,为中山、为火炬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明阳贡献。同时,作为国家新能源行业骨干龙头企业,明阳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战略部署,突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全球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和全生命周期的整体布局,向着全球清洁能源智慧化、普惠制的领导者目标不断迈进,让智慧能源普惠中国、普惠全球。

图片3.png

  火炬区(中山港街道)领导胡楠、徐世平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