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争当高质量崛起的主力军!陈文锋调研重点企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2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走访调研区内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深入对接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瞄准高附加值产品,不断拓展新项目、新领域,积极抢占市场,为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14.png

  在纬创资通中山公司,陈文锋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调研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并面对面倾听发展需求。陈文锋向纬创资通中山公司为中山市、火炬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弥补用电高峰时电力不足的举措表示肯定。

图片15.png

  纬创资通公司是广东省龙头骨干企业、中山市龙头骨干企业,客户涵盖全球八大IT企业,产品包含以ODM方式为主的云计算、服务器、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等,及以OEM方式为主的电脑周边配备,产品销往美国、欧洲、中东及东南亚等地。

图片16.png

  在康方生物,陈文锋认真听取了企业在项目建设、产品研发、人才招引培育、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等方面情况汇报。他对康方首个生物抗体新药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并在火炬区实施商业化生产表示祝贺。

  康方生物是“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是由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领军的资深海归博士团队于2012年在国家健康基地的广东中山创立。公司致力于通过研发创新,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全球病人可负担的高品质抗体新药,于2020年4月24日在香港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图片17.png

  陈文锋表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他希望,广大企业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着力调优产业结构,加速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大力发展高附加值和精深加工产品,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集聚更多高端人才,立足中山、扎根中山火炬区,坚持“高”“新”定位,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火炬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也将一如既往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做有技术含量的“店小二”和“后勤部长”,多进基层、摸实情、送政策、解难题,依法依规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火炬区(中山港街道)领导胡楠、徐世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