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防疫不放松,创文不缺位!陈文锋深入一线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10月6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到开发区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国庆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期间,陈文锋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与创文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17.png

  在区医院,陈文锋与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听取医院节假日值班、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现场查看疫苗接种区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场所,询问相关人员配置、设施设备、接种能力以及疫苗管理等疫苗接种点运作情况。陈文锋对一线医务人员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感谢,寄语他们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劳逸结合,努力拼搏、坚守岗位,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图片18.png

  陈文锋强调,目前,国内多地疫情呈持续多点散发态势,国庆期间人员跨区域、大范围流动性增加,医院作为疫情防控重要的前哨阵地,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强化防控底线思维,切实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梳理细化疫苗接种流程,完善设施设备,做好接种点管理、应急处置以及医疗保障等工作,同时做好答疑解惑等服务,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平稳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坚定目标、同频共振、团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19.png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陈文锋仔细了解隔离点运转、人员值守、布控、隔离区域设置、被隔离人员入住安排、心理健康监测等情况。

图片20.png

陈文锋强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战场,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两点一线”、定期消杀等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强化风险管控,严防交叉感染,坚决做到严防死守。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提供热情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帮助他们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图片21.png

  在张家边中心市场和濠头市场,陈文锋一行现场查看市场出入口管控、进出市场人员体温检测及“亮码”通行措施执行、市场经营户自我防护、顾客口罩佩戴等相关情况,并认真了解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及车辆停放秩序等创文考察内容。

图片22.png

  陈文锋强调,市场属人员密集场所,且往来人员相对复杂,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较大,各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及经营管理方抓实抓细进场人员“亮码”、口罩佩戴、经营者健康监测、定期消杀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各项监管制度,共同把市场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公益宣传等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为创文工作建言献策,引导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建共享文明、有序的消费、经营环境。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各环节全程监管,提升食品安全及品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