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破难点,抓重点!陈文锋现场办公,加快推进火炬区重大产业平台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10月7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队调研窈窕片区“工改工”项目及鲤鱼产业园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督导项目稳步推进。

图片1.png

在窈窕片区“工改工”项目现场,陈文锋认真听取了项目用地范围、面积、实施模式、改造模式、开发模式、产业导向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项目实施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陈文锋指出,加快推进低效、低端、低质工业用地改造,盘活闲置用地,拓展发展空间,是推动传统落后的生产方式向现代工业发展模式转变,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载体的有力举措,要将窈窕片区“工改工”项目打造成全区“三旧”改造的示范项目。他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现场会工作要求,积极探索低效用地与旧村改造联动改造新模式,奋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全区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工作进程,促进城乡融合,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为火炬区赢得未来。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窈窕片区“工改工”项目更新片区面积为1806亩,全面改造面积为792亩。该项目立足于岐江新城发展,构建连接岐江新城与火炬行政中心的重要节点,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产业,带动关联服务产业发展,并承接城区商业氛围辐射,打造集人工智能、家居体验、创意文旅于一体的都市产城聚落,着力打造全市产城融合示范区。

图片5.png

在鲤鱼产业园,陈文锋听取园区土地整备、产业规划和招商工作等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鲤鱼产业园作为湾西智谷的核心区,是全区重大产业平台建设的重要一极。各职能部门、建设管理单位、施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园区土地收储、用地报批、土石方清理及场地平整工作,并开展园区产业规划和预招商工作,划分好地块功能,为项目落户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6.png

鲤鱼产业园占地面积2792亩,计划打造生物医药项目集聚区。以该产业园为核心的湾西智谷,按总部经济集聚中心模式规划建设,计划打造高科技智慧园区,建成后园区将进驻大型健康医药企业、光电技术企业以及高端装备产业,力争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对火炬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和示范意义。

区领导黄宇健、钟剑、徐世平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