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深化党建引领,赋能攻坚克难开新局!火炬开发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8

  9月27日,火炬开发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山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黎炳盛主持会议。

图片6.png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山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审议了《火炬开发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火炬开发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图片7.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取得新成效。

图片8.png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统筹民众、扩容提质、再造火炬的开启之年,面对新时代、新考验,唯有深化党建引领,才能行稳致远,开创新局。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障、注入强大动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图片9.png图片10.png

  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实现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平台建设、项目落地、土地整备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融入各项事业的广度和深度,以强大的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二次创业”。

图片11.png

  三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扎实推进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统筹力和组织力,努力实现基层治理全民动员、全民参战、全民出击。

1632800832(1).png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让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的最大受益者。民生问题在哪里,党的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图片12.png

  五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识别干部、在攻坚克难一线中考察选拔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选拔一批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的优秀干部、适岗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提供更坚实人才支撑。

  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大办(局)、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区属总(集团)公司党组织书记、总经理以及双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