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再造火炬,续创辉煌!中共中山市中山港街道工作委员会党员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8月30日,中共中山市中山港街道工作委员会党员代表会议召开,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调研员,区机关各大办(局)、事业单位、各社区、区属总(集团)公司、双管单位、区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现任省、市党代表,市、区“两优一先”代表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到会指导,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山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黎炳盛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图片1111.png

  大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确定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

图片2222.png

1630381196(1).pn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题为《再造火炬 续创辉煌》的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工作报告和题为《忠诚担当履职,强化监督执纪,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山港街道纪工委工作报告。

图片3333.png

会议指出

  过去五年,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把握“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发展跑出新速度,“高”“新”发展迈入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新动能,民生福祉展现新气象,党的建设彰显新风貌。

图片4444.png

  今后五年,要抢抓“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以统筹民众街道融合发展为契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力打造中山高质量崛起的火车头、创新发展的主引擎、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的新样板,加快建成一流的国家级高新区,为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5555.png

会议强调

  “二次创业”、重振雄风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逐梦奋进再起航的集结号令已经吹响,加快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是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全体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下来,要进一步增强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打造中山创新发展主引擎为主线,着力打造高质量产业环境、高水平营商环境、高品质宜居环境,坚持“谋划新格局、培育新动能、建设新载体、形成新风尚、激发新活力”,努力把宏伟蓝图转变为美好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想干事”的强大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火炬开发区与中山港街道一体化运作、与民众街道统筹发展的良好契机,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团结协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办不成的事办成,把能办成的事办好。

  二要锤炼本领,提升“能干事”的综合素养。要切实把“能干事”当做最大本领,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能力水平的“试金石”。要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勇于直面矛盾,在攻坚克难中锤炼真本事。要磨砺坚强意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性和狠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

图片6666.png

  三要牢记宗旨,树立“干成事”的正确导向。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来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四要坚守底线,增强“不出事”的最大底气。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要增强自身定力,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忘乎所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防范“四风”反弹回潮。要谨小慎微、严于律己,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图片7777.png

新时期赋予新任务

新征程要有新作为

  黄杏玲代表市委组织部勉励中山港街道新一任党政班子,必须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把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落到实处。

  自觉扛起党委主体责任,肩负发展是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聚焦中山重振虎威,在“十四五”期间干成一批大事、新事、实事,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和各类风险隐患排查,维护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坚持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8888.png

面临“十四五”关键的开局之年

面临统筹民众发展元年

面临未来五年定百年的黄金期

未来怎么干?

  陈文锋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有“睁眼看世界”的大格局。彻底突破思想上的舒适区,树牢“做就做最好、当就当第一”的胸怀和格局,善于跳出火炬看火炬、跳出中山看火炬,勇于与最优者对标、最强者比拼、最快者赛跑,加快重塑火炬区竞争力。

  二要有“咬定高新不放松”的坚强定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韧劲、决心勇气,加快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加快拓宽产业链定义能力,打造创新“策源地”。坚持头部带动,加快推动一批重大创新平台落地建设。大力招引国际高精尖人才,切实把人才链做到产业链、创新链上。坚持在土地资源上“斤斤计较”,加快完善招商项目衡量体系。

  三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勇气。全面树立攻坚意识,勇于打破勇气的“天花板”,对照攻坚克难任务书和进度表,以过硬的作风、奋斗的姿态、优异的业绩,全面开创火炬统筹发展新局面。

图片9.png

  四要有“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区域一体、方式多元、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大力引进高水平国际学校和教育机构,全力打造一所高水平三甲医院,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档次和服务水平;做到“群众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我们就打造什么样的环境”,努力实现从民生事业的“赶路者”变成“领跑者”。

  五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部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干部的执行能力和“店小二”意识为抓手,确保机构改革和统筹民众发展过程中思想不乱、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切实打造一支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图片10.png

煌煌火炬

三十年风雨兼程,扩容提质再出发!

征途漫漫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