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首个!产业园区同步成立政协工作站和职工服务中心落户火炬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8月26日,中山市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火炬区健康基地职工服务中心在健康基地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该工作站和服务中心启用后,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界别作用,进一步拓宽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渠道,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政协和工会组织服务联系职工群众新范例。

图片11.png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市政协主席唐颖,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蔡宏,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市二级巡视员、市工会界别专职政协委员杜绮玲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市总工会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区总工会积极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连民心,在火炬区国家健康基地成立了全市第二个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并将健康基地打造成全市首个同步成立政协工作站和职工服务中心的产业园区。

图片22.png

  陈文锋在致辞中殷切希望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和工会干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平台作用,倾听职工群众诉求,解决职工群众困难,增强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找准履职重点,做到引导、联系、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打造线上线下沟通对接平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职工诉求与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有效衔接,团结引导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火炬重振雄风,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凝聚智慧和力量。

图片33.png

  蔡宏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通过扎实有效工作,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下一步,希望工作站和职工服务中心能够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政协和工会组织履职担责的新范例,全力为职工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推动火炬区智慧健康小镇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揭牌仪式后,刘国斌、唐颖、陈文锋、蔡宏、林少棠等领导参观了工作站和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功能室建设、人员配备、工作职责等情况。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市工会界别政协委员,以及产业园区企业家以及职工代表共80多人参加活动。

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

的基本职责和具体职能是什么?

看下图了解

图片44.png图片55.png图片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