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面吹响新一轮“集结号”!火炬区创文接下来这样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8月27日,火炬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委及省、市文明委关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全区的创文攻坚工作。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炳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2020年,在中山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前,火炬区吹响了创文“冲锋号”,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高位创”“全面创”“全员创”,打赢了创文“火炬保卫战”,为中山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了火炬力量。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以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决心,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以真抓实干、善作善战的韧劲,加大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优化政务环境,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压实社区小区管理责任,狠抓创文工作落实,完善创文长效工作机制。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实现领导干部“亲自创”上发力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在各创文作战点再次“挂帅”、再次出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问责。

图片3.png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在实现职能部门“坚持创”上发力

  区文明办要继续当好“协调员”“宣传员”“服务员”,落实好创文攻坚专班办公室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把推动火炬高质量发展与文明进步结合起来,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创文问题督办整治工作,尤其要把城市环境整治作为创文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攻克困扰已久的“黑点”“难点”“痛点”,不断提升火炬城市形象。

  三是加大宣教力度,在实现广大群众“主动创”上发力

  要加强宣传报道,通过老百姓看得懂、听得进的方式,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群众性创建活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亮身份、树形象、作奉献”的创文志愿活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火炬区(中山港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区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