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即查即办、立行立改!火炬区以央督迎检为契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长治长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5

  8月22日,火炬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要以央督迎检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提升质量,常态化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炳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3.png

  会议指出,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是对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的严肃政治体检和重大工作检阅。全区相关部门和社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做好迎检工作为契机,全面自查自纠,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4.png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各分管领导要靠前站、亲自抓,坚持实事求是、立行立改。各部门一把手要具体抓、具体落实,杜绝工作推诿、履职不到位和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问题。

  要针对突出的薄弱环节,实打实推进整改。紧盯重难点问题,完善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落实,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及时回复群众诉求,对违法企业和项目第一时间立案查处,防止反弹。要持续抓好文明城市建设等常态化工作,确保区容区貌环境良好。

图片5.png

  要将责任落实到人。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整理好整改台账,按要求及时提交资料、确保数据准确,绝不弄虚作假。

  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各部门、各区属公司、各社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建立突出问题协调解决机制,以坚定的决心、过硬的措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