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排查无遗漏,整治全覆盖!火炬区扎实推进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6

  8月12 日,火炬区召开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炳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相关部门和社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扎实有效地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2.png图片3.png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要进一步绷紧安全思想防线,站在保护生命、保障民生的高度,切实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努力实现排查整治无死角全覆盖,对查出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整改,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要迅速行动起来,紧扣重点,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专项治理。

  要扛起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立足辖区和行业的实际情况,结合整治方案任务分工,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形成整治闭环,坚决避免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同时,要全力做好重点区域(五星小区)摘牌工作,坚决打赢打好专项整治和摘牌这两场硬仗。

图片4.png图片5.png

  要加强督导落实,以专项治理推动消防安全常态化治理迈上新台阶。

  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和标本兼治、长治长效的工作理念,以“8+2+8”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下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社会广泛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四个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消防救援大队等各相关单位要立足实战,加强应急演练和消防物资储备,不断完善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形成随时响应、立即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火灾险情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理。

  区领导钟剑、刘国良、钟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