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走深走实?火炬区这个会议划重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4

  8月12日,火炬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炳盛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冯荣球列席会议。

图片1.png

  陈文锋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火炬区党工委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得到了省委、市委的高度评价。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火炬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全员备勤,严管不懈、有条不紊,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和高度的责任感,为疫情管控打造了铜墙铁壁,为全区乃至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上交了一份党史学习教育的完美答卷。

图片2.png

  陈文锋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下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可靠的模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守共产党人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为民服务的模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以民为重,想人民所想,忧人民所忧,困人民所困,坚持为民服务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好组织生活会,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三是要强化担当,做履职尽责的模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攻坚克难十大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始终把发展稳定重任牢牢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在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优化城市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火炬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图片4.png

  陈文锋强调,当前,火炬区身处大湾区建设、“双区驱动”、“深中同城”的大时代,同时又面临统筹发展、破旧立新、二次创业的时代重担。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历史与未来相结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勇气,在开新局、谱新篇上凝聚火炬力量。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切实贯彻群众路线,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把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