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加快推进综合整治,坚决打赢保护“母亲河”攻坚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1

  8月9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炳盛主持召开火炬开发区岐江河综合整治行动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全市岐江河综合整治会议精神,详细解读《火炬开发区岐江河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并对下阶段整治行动作出部署。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岐江河是中山的“母亲河”,做好流域沿岸的综合整治工作是火炬开发区应尽之责,也是火炬开发区统筹民众街道发展,打造一江两岸城市格局和便捷交通体系的重要举措。全区相关部门、各社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整治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积极推进整治,坚决打赢保护“母亲河”攻坚战。

图片2.png

会议强调

  要全力以赴推进综合整治。

  按时间节点推进清理、拆除工作,同时确保规范管理到位。要落实生态修复和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促进沿岸环境卫生和景观建设持续改善,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为群众营造更加干净、舒适、优美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图片3.png

  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开展全面排查。

  围绕影响水质、涉河违法建设、非法占用岸线、入河排污口、各类违规养殖、乱搭棚屋等情况,全面摸排梳理,做到不漏一户,确保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自我加压,建立工作台账,防止各类问题反弹,有效遏制岐江河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

  要加强各环节检查督导。

  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市场经营主体自觉整改到位。同时,要发挥各社区属地责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区纪工委要全程参与整改过程,督查督办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区公安分局要依法打击整治中可能发现的涉黑涉恶情况,确保工作如期推进。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