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连夜部署、迅速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7月25日晚,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黎炳盛迅速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防范紧急会议精神,提出要深刻吸汲取海金海大桥施工桥段面断裂、惠州某港口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施工船倾斜事故、吉林长春物流仓库火灾事故等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采取严厉措施,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

图片2.png图片3.png

(资料图:开展安全生产演练)

  会议强调,在涉水领域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身防护意识,要对辖区内涉水重点区域进行再次排查,强化巡查监管和恶劣天气水文条件下的管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道路交通方面,要以事故教训为戒,针对当前汛期、高温等极端天气以及大量在建项目导致交通拥堵、运输车辆灾害频发的现状,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建筑领域方面,要突出重点,加强联防联控,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系统化、规范化要求,保障施工工地、自建房等各类建设工程安全;在消防安全方面,要抓好消防安全风险防范,针对性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特别要严查“三合一”、群租房,严查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问题;在地质灾害方面,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辖区所有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点的统计和监管工作,防止因当前汛期雨量充沛导致次生灾害发生。

图片4.png图片5.png

  会后,黎炳盛、钟剑、钟萍、张家华等领导连夜带队,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到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