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7月26日,火炬开发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0天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关于抓好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和全市疫苗接种10天攻坚任务安排,部署全区疫苗接种攻坚工作。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黎炳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对攻坚任务进行了细化部署,确保完成接种任务。会议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减少因感染导致重症和死亡风险最重要、最简便的方法,是有效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当前,我区疫苗供应充足,全区各级各部门、社区、总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更好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充分利用现阶段群众接种意愿强烈的有利形势,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图片2.png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火炬开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责小组,全力推动全区疫苗接种工作。由区领导挂点各责任单位进行挂点督导,区纪工委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周密组织实施,行业主管部门按职责承担监管和督促责任,协同推进落实,统筹辖区内人群的具体接种工作,每日一调度,每日一通报。

  要加强动员发动。各责任单位要明确下达任务,压实企业和行业主体责任,全面、准确核准人员底数,逐一登记,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同时,结合核酸检测情况,按照核心区、封闭区、封控区、警戒区4个级别,利用移动接种车和预约接种方式,分批分次、科学有序组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要加强工作保障。强化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及时组织专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督导工作,实行“日查周报、动态清零”工作机制。要强化接种服务能力,采取“团队预约+个人预约+特殊时期免预约、定点接种+移动接种、企业和居民夜场”等方式分类施策、优化服务,做到“能快尽快、应种尽种”。

  区领导林子平、刘龙湛、吴楚萍、胡楠、张家华等,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3.png

  火炬开发区疫苗接种服务:

  █  区会展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日接种能力可达10000剂次,可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求。可设团队预约和企业夜场。

  █  区医院接种点日接种能力可达3000剂次,现用于老年人专场接种和零散接种。

  █  市移动接种车日接种能力600剂次,用于重点区域的人群接种或扫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