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深入一线!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社区工作中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一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博凯社区调研督导,了解社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1.png

  在博凯社区奥斯湖湖边,陈文锋与居民代表、区相关部门、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等开展现场办公,听取湖水异味产生的原因分析及采取的整治措施、治理方案。陈文锋强调,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区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要联合社区、物业共同实施奥斯湖水质的治理,开展水质监测,查明水体异味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及应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为周边居民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生态环境。

图片2.png

  随后的座谈会上,博凯社区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党员干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陈文锋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和神经末梢,希望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继续发扬风格、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共同建设美丽和谐宜居的高品质社区。

图片3.png

陈文锋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社区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等突如其来的大考中,博凯社区党委都经受住严峻的考验,高效有序完成各项工作。希望社区继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引领群众,将党的正确主张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图片4.png

  三要抓紧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博凯社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社区换届后新的社区两委班子素质过硬,朝气蓬勃、富有活力。下来,博凯社区要积极参与全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共建美好家园。

  四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辛苦指数”提升“满意指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

图片5.png

  五要加强作风建设。社区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强化作风监督和纪律监督,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的议事决策机制。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黎炳盛等党政班子成员,市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