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火炬开发区党政领导参观中山市党建展览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5日,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黎炳盛等区党政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大办(局)主要负责人前往中山市党建展览馆参观,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开启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1.png

  中山市党建展览馆面积约3000平方米,共有3层,设置杨殷厅、珠江纵队厅、“四最”按语厅、里溪厅、不走回头路厅、美丽中山厅、新时代先锋厅、警示教育厅、初心使命厅等9个展厅。党建展览馆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主线,精选图文、视频、实物等珍贵历史素材,辅以声、光、电等先进技术手段,生动展示中山党组织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山人民创造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2.png3.png

  全体党员干部边走边看,从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叙述、一件件革命文物中,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与敌斗争的英雄事迹;感受“最积极、最有生气、最肯学习、最少保守思想”的青年力量;感受“联产到劳”过程中破除束缚、“敢为天下先”的伟大改革精神……

4.png

  黎炳盛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全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