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收队不收劲!火炬开发区派驻怀集县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圆满收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7

火炬开发区已圆满完成

对口帮扶肇庆怀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并顺利通过

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省级考核

图片1.png

火炬开发区精准扶贫工作组获评

省2016-2018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荣获

全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图片2.png

  7月5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火炬开发区驻怀集驻村工作队在认真完成工作交接后,圆满收队,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黎炳盛等领导亲切会见了载誉归来的27名驻村干部。

图片3.png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总队长余石贵向区党工委汇报了精准帮扶怀集的工作情况,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结合所在岗位和自身实际,分别就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驻村期间区党工委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表示感谢。他们一致表示,回来后,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火炬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图片4.png

  陈文锋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体驻村干部五年来舍小家、为大家的拼搏奉献,以及为对口帮扶地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过去五年里,全体驻村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扛起了脱贫攻坚的重任,用心用情投入到怀集8个省定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出色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

  就下阶段工作,陈文锋强调,新的目标就在前方,新的征程就在脚下,希望全体驻村干部把成绩作为新的工作起点,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是做好传帮带,帮助打赢下一场硬仗。希望驻村干部能够继续发扬风格,认真做好档案交接和归档工作,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把帮扶工作中收获的好思想、好方法、好举措带回火炬、带到单位、融入工作,切实真抓实干、用好真才实学,不断创新工作局面。二是坚持好作风,慎终如始守规矩讲纪律。希望驻村干部能继续保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继续守好廉洁底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投身到全区“二次创业”中去,用无愧于时代的担当和作为,向全区人民交出实实在在的答卷。三是当好“娘家人”,激励回归干部取得新作为。区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前谋划和部署转岗对接工作,着重发掘优秀外派干部到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大展身手,用好用实“六大考核办法”,激励外派干部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出更大作为。

  火炬开发区领导谭梅山、刘龙湛、吴楚萍、胡楠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