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火炬开发区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1

  6月30日,火炬开发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对市、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以及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进行集体表彰,激励和鞭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信仰为力量、以先进为楷模、以挑战为机遇,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为鲜红的党旗增添夺目的光彩。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1.png

  会议宣读了市“两优一先”火炬开发区表彰对象名单、区“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为市、区“两优一先” 获奖代表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证书、纪念章和牌匾。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陈文锋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正值风华正茂。回顾百年历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英勇斗争,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奋进动力。当前,火炬开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致力打造成为中山高质量崛起的火车头、创新发展的主引擎、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的新样板,加快建设一流国家级高新区。

图片6.png

  陈文锋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用好这支“强心剂”,从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进一步提高融会贯通运用党史理论指导和开展实际工作的意识和本领,奋力办好“二次创业”的实事,闯出重振火炬雄风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思践悟“红船精神”,忠诚尽责要心系“国之大者”。

  “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还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每一名党员都应当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勇气,为实现“全年红”不懈奋斗。

  学思践悟“改革开放精神”,重振雄风要激发“创新引擎”。

  “改革开放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创新精神。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在“二次创业”和重振火炬雄风的征程中,全区要坚持走扩容提质、产业升级、产城融合、人才振兴的发展新路,构筑现代化的产业体系,打造创新生态,聚集创新资源要素和高端人才,让创新的种子遍地开花。

图片7.png

  学思践悟“长征精神”,攻坚克难要敢于“超越极限”。

  “长征精神”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面临“大桥时代”“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全区要鼓起“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勇气,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不断自我加压,化被动为主动,做出无愧时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彩答卷。

  学思践悟“焦裕禄精神”,为民服务要善于“量体裁衣”。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区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用以人为本的赤诚情怀,量好惠民生的“尺寸”,以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缝好民生工程的“针脚”,以将心比心的换位思维,熨平党群关系的“褶皱”,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

图片8.png

  学思践悟“西柏坡精神”,干部队伍要时刻“自正衣冠”。

  发扬新时代“西柏坡精神”要深入领会“两个敢于、两个务必”的思想,牢记廉洁立身、激情立业、担当立责、勤俭立家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守住规矩踏实干,在严管厚爱、笃志力行中提振精神,提升本领,锤炼作风。

  火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黎炳盛主持会议,火炬职院党委书记邹鑫,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卓章,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梅山等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