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陈文锋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28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来到新设立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新冠疫苗接种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团结一心、咬紧牙关、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1.png

  在新设立的集中隔离点,陈文锋边走边看,听取隔离点负责人关于入住流程、防控措施及建设进度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物资保障、医护人员防护、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陈文锋指出,设立新的集中隔离点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是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手段。区相关职能部门和酒店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布置;要全面落实闭环转运、定期消杀等措施,强化风险管控,严防交叉感染;统筹调配好医护人员力量,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岗前培训,切实提高医护工作能力;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条件、人文关怀,尤其是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他们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图片2.png

  在新冠疫苗接种点,陈文锋对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公安等一线人员和接种群众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打起精神、严阵以待、统筹推进,要加强与市疫苗配送单位的沟通协调,优化疫苗预约流程,进一步提高接种效率;要做好新冠疫苗运输、存储的安全防护和疫苗冷库的管理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深入挖掘报道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志愿服务等先进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要加强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营造,布置红色元素,将疫苗接种点打造成为民办实事的窗口和党员干部的教育基地。

图片3.png

  陈文锋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公安干警等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是最可敬的人,要做好他们的健康、安全和生活保障,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同时,要根据实际需求增设集中隔离点和疫苗接种点的流程指引展板,方便群众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和服务流程。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林子平,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