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火炬开发区迅速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28

  6月22日,在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火炬开发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迫切的关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细化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干出经得起考验的、让群众满意的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二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继续发挥疫情防控三人小组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坚决做好落地查人工作;要做好隔离酒店、疫苗接种点、市场、车站、码头、口岸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扩散风险;要梳理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对出租屋、民宿等的疫情防控管理。

图片2.png

  三要做好应急预案,各工作组、各专班要对应急方案、预案进行再梳理、再完善,织牢织密严防严控和联防联控“两张网”,同时,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

  四要压实责任,当前要做好疫苗接种和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以更严标准、更严要求、更严措施,及时查漏补缺。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图片3.png

  五要强化统筹协同,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我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统筹”工作,全力实现“两难”变“两全”。

  六要加强督查督办,突出问题导向、严督细查,聚焦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严格督促“哨点”作用发挥和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管控。

图片4.png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将省、市、区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基层,加强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对新政策的学习培训,加强对医务、公安、志愿者等一线人员的关心关怀,嘱托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劳逸结合。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梅山等领导,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区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