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开发区: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赓续红色基因,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21

  6月17日,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与市委办公室第二、第六党支部前往中山温泉宾馆联合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随后,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认真结合我区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1.png

  在中山温泉宾馆改革开放展厅,火炬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市委办公室第二、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一路春风万象新——从中山温泉宾馆看中山改革开放之路》主题展览。该展览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中山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改革历程,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山社会经济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2.png图片3.png

  “不走回头路”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发出的时代强音,在刻有这五个字的碑刻前,陈文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回望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重振中山虎威、加快火炬开发区“二次创业”征程中奋勇担当、砥砺前行。

图片4.png

  在随后举行的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陈文锋指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珍贵财富,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巨大成功的制胜法宝。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区内红色资源、革命遗址等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学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攻坚克难。

陈文锋强调

  要坚定信念,永葆忠诚。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和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让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实践中感受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从学习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

  要勇于突破,勇于创新。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解放思想,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把创新意识融入血液,勇于突破“天花板”,坚持走“高”“新”发展的新路,不走无序发展的老路、歪路,“不走回头路”,走准“未来的路”。

图片5.png

  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有“战士”的“血性”,敢在攻坚深水区里冲锋陷阵,敢在全国高新区竞争中夺阵拔旗,敢在重难急险的关键岗位和重要领域锻炼筋骨,真正成为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火炬“雄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年红”。

  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以实际工作的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前一阶段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就深刻印证了这个道理。下来,要进一步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要求,未雨绸缪、主动出击,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民生关切,用政府的“服务指数”努力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图片6.png

  火炬开发区纪工委、党政办、组办、宣传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小组组长参加活动及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