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筑牢安全铜墙铁壁!火炬开发区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14日,广东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作了明确的部署安排。随后全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细化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等区党政班子领导及区安委办成员单位在火炬开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6.png

  陈文锋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区三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决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以优异的安全生产监管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7.png

  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营造共庆建党百年良好氛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喜庆的社会氛围。

  突出整治重点,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吸取近期燃气爆炸、危化品泄漏等重大事故的深刻教训,紧盯消防、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输油气管道、用气用电以及群众性活动等重点领域,严格对标监管要求,集中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

  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备勤,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针对性开展演练,进一步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后勤保障,确保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有效处置。

图片8.png

  树立大安全理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大安全”格局。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抓安全,既要抓好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又要抓好疫情防控等民生领域的安全工作,既要压实主体责任,又要担负起监督责任,着力抓重点、解难题、求实效,以系统观念构建大安全格局,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筑牢全区安全的铜墙铁壁。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高位推动,齐抓共管抓好安全生产。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担当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执行力,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既挂帅又出征,要一竿子插到底,聚焦重点薄弱环节,严厉打非治违,较真碰硬推动影响安全生产的顽瘴痼疾排查整改。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明确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全力以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火炬开发区领导李磊坚、钟剑、钟萍、张家华,以及翠亨新区领导梁兆华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