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力以赴筑牢严密防线!火炬开发区党政班子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10

  6月4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磊坚、谭梅山等区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社区、各大市场、车站、学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场所,就进一步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行调研检查。

图片6.png

  在濠头市场,陈文锋一行严格按照测体温、戴口罩的要求进入市场,向工作人员询问关于落实人员体温检测、营业区域消毒清洗,防疫指导宣传和冷冻品溯源管理的具体措施、做法。陈文锋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和市场管理方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做好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加强市场进出通道管理和环境卫生清理,落实市场经营人员、冷库管理人员疫苗接种工作,要热心为群众提供口罩、消毒液等便民用品,全力以赴筑牢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图片7.png

  随后,陈文锋来到濠头中学高考考点,了解考场布置、考生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食品安全等相关情况。陈文锋强调,高考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区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细服务,统筹抓好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管理,完善考务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落实好疫情全面防控、考生生活保障、学生心理辅导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图片8.png

  车站是疫情防控的前哨站,也是阻断疫情输入的重要防线。当天下午,李磊坚带队检查城东车站防疫工作,检查进出站通道的扫码测温通道设置、留观室设置、登记台账等工作落实情况。李磊坚要求,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车站要加强进站人员的健康查验、测量体温,提醒场内人员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结合站场实际情况,协调公安、综合执法、社区等部门形成联防联控合力,守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公共交通关口。随后,李磊坚一行还到张家边社区检查江尾头市场防疫工作。

图片9.png

  在中山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谭梅山一行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谭梅山要求,区相关部门和一线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外地返乡人员居家健康管理、居家隔离工作;要密切关注隔离观察人员身体状况,周到细致地做好生活保障工作;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10.png图片11.png

  当天上午,区党工委委员林子平、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世平分别带队到六和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核实三人小组工作落实情况。在大岭卫生站,检查组现场查看了隔离点设置及发热病人转诊表,询问是否落实发热病人转诊制度。在百润大药房,检查组了解发烧药品销售情况,检查药店发热药品销售表及智慧药监系统登记,并询问工作人员是否熟悉发热药品销售信息上报及处理流程。

图片12.png图片13.png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宇健,区党工委委员胡楠到联富社区沙边、濠四等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市场进场测温、戴口罩等情况及厕所卫生情况进行现场查看。检查组要求,市场经营单位要严格做好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店内环境消杀和冷链食品台账记录等管理措施,严格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区领导刘国良、吴楚萍、钟萍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