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现场督导!火炬区这项重要民生工程加快推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9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到联富社区濠头涌现场督导黑臭水体河涌整治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交办,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

图片5.png

  在濠头涌沿岸,陈文锋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河涌整治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影响项目进度的具体问题,并现场召集相关部门、社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对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清除障碍。

图片6.png

  濠头涌呈南北走向,始于东区大鳌溪村,经濠头水闸由南向北注入岐江河,总长6.8km,现状河面平均宽度30m,其中有约1.6km的暗涵。濠头涌截污工程整体思路为涌内布设微曝气设备及固载微生物,增加河道溶解氧,快速消除黑臭;联合环保封堵工业排污口;群闸联控,水利调度,利用潮汐引水补充活水。目前,该项目已规划入场施工,计划于6月份启动暗涵河段截污工程,并对暗涵区域调蓄池建设进行可研分析。

图片7.png

  陈文锋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既是一项保护环境的生态工程,也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盯目标,提前谋划,快马加鞭、干出成效,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推进;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及时掌握责任河涌情况,跟踪督办;要深入基层一线,形成合力、联动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任务;要做好各河段的长效管理,加强信息共享,加强与市水务等部门对接,配合全市做好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提升工程;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出谋献策,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打造“河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画卷。

  李磊坚、谭梅山等火炬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