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怎么做?火炬区这个会议划重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14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用蓝天碧水

献礼建党100周年


  5月11日,火炬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敢于动真碰硬,积极主动、全面彻底、真抓实干地开展环境问题整改。要压实“一岗双责”,对全区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问题导向,铁腕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顽疾。要提高废气超标排放、工地扬尘、油烟扰民、黑臭水体等问题的巡查频率,加大查处力度,以铁的手腕打好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环保部门要主动牵头相关部门和社区,对照近年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清单,逐项查漏补缺,确保问题不反弹。要加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学习,对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逐一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

图片2.png

  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区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牵头抓总,定期组织检查,督促责任部门和社区落实整改。要建立全区环保问题销号制度,形成工作台账,定期通报问题治理进展。执法部门要做到文明执法、疏堵结合,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图片3.png

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改善河涌水环境质量

实施空气质量提升行动

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下阶段,火炬区将以区环委会成立为契机,推动落实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采取有力管控措施实现PM2.5和O3的协同防控,重点工业企业排放监管,移动源污染超标排放治理,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防治,全面禁止露天烧烤,有效压减大气污染物排放,用火炬区的蓝天碧水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片4.png

  会议传达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我区环境保护工作、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以及小隐涌流域水体整治等相关工作情况。

  区领导李磊坚、刘龙湛、钟剑、钟萍、张家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