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筑牢防线!护航“五一”假期平安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01

  五一节前夕,火炬区党政班子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施工安全、三防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图片1.png

  4月30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前往花园路改造工程项目、中山精美鞋业等地,实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谭梅山、钟剑、胡楠、钟萍陪同检查。

图片2.png

  在花园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陈文锋详细了解改造工程的总体情况、建设进度,听取施工单位对工程的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文明施工情况、应急保障预案制定等情况汇报。

图片3.png

  陈文锋指出,花园路改造工程连通了中山路和博爱路两条交通大动脉,对缓解周边区域出行高峰时的交通通行压力能起到很大作用,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大事,是在为老百姓建设幸福之路。他强调,项目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按照时间表、作战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跑出“火炬加速度”,打造“火炬新标杆”,让群众出行更顺畅、更舒心。

图片4.png

  在中山精美鞋业,陈文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管理、销售等情况,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环保、消防等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图片5.png

  检查中,陈文锋强调,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全区各企业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要做好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做好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加大安全投入,强化设备设施管理,做到安全防范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安全平稳。

  4月29日,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李磊坚率队到辖区重点企业及三防物资储备中心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三防工作。

图片6.png

  在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检查。

  图片7.png

  检查组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安全风险排查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管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员全岗位全覆盖,同时加大节假日值守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图片8.png

  在火炬区三防物资储备中心,检查组详细了解救援物资储备、救援设备运转、救援培训演练等防汛备汛、应急度汛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强调,进入汛期以来,天气复杂多变,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早动员、早部署,从严从实做好防汛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防范和险情应对,提升防汛应急实战演练水平等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日常巡查监测和隐患治理,做好各项安全度汛措施;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坚决筑牢防汛壁垒,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