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陈文锋到社区一线调研,面对面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30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六和社区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并展开座谈交流。陈文锋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实践活动中,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

图片1.png

  在大岭小区,陈文锋一行边走边看,了解小区历史文化、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幼儿园教育等相关情况,与社区小区干部沟通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陈文锋指出,大岭小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社区小区干部要发扬好先辈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和职责,做好教育、人居环境、停车位规划等工作,让广大群众放心、满意。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六和社区负责人汇报了社区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情况,及社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于社区反映的问题,陈文锋都逐一研究、给予回应,要求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多深入基层,扎根一线,把群众诉求当作“自家事”,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陈文锋强调

  学习党史,必须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体现对党忠诚,用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体现对党忠诚,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体现对党忠诚。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内对外两个层面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将矛盾隐患消解在基层,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学习党史,必须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朴素真理。”群众不一定知道我们是谁,但应该知道我们为了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我将我无,不负人民”的决心,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问,真正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学习党史,必须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情怀。社区和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啃“硬骨头”,同时,也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学习党史,必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牢固树立“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深化“头雁”工程,切实增强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学习党史,必须坚持“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这一不变真理。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坚守底线思维,广大党员干部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以公心守初心,以真心换民心,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片3.png

  区领导林子平、吴楚萍、胡楠,区党政办、组办、宣传办、社区局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六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小区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