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1


  611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强调指出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维护人民健康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悟深悟透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自我加压,做实做细“六稳”“六保”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继续大力推进扩容扩区、土地整备、项目落地、“三旧”改造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倦怠情绪,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落实好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

  ●要预防为主,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理念,加快完善疾控、预警、救治等工作,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重视全科医生的培养和使用,发挥出基层预警、防控、救治的作用,有效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