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火炬区迅速掀起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3

  6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指明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全区上下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先学一步,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好年度工作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要以更大的决心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过“六保”守住经济发展的底线,从而为实现“六稳”创造基础和条件;同时也要自我加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要以更宽的视野思考火炬区的过去和未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之年,是火炬区成立30周年,也是抢抓五年定百年历史机遇谋发展的关键节点。全区上下要认真思考,不破不立,坚定信心,谋定而动、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画到底,为更加美好的火炬明天而努力奋斗。

  要以更高的层次积极谋划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坚持定位不变,立足制造业和科技创新,育新机,开新局,勇攀高质量发展新高峰。加快推进湾西智谷等平台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万亩深中产业拓展走廊承载区;在三大支柱产业基础上实施集群强链补链行动,“重本”发展高科技产业,“割肉”过渡加工类、污染类、限制类企业,升级改造低效用地、厂房、项目;要着眼长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既全力以赴抓当前,又久久为功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要以更强的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紧盯全年工作部署,毫不松懈做好稳人心和保信心的工作,全力推进“二次创业”的“6+1”举措和十大攻坚克难任务;紧盯全区重点工作,尤其是攻坚克难任务清单的时间节点,及时催办督办,倒逼各级各部门干起来、实起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见效。要以更高的标准带好干部队伍。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围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总号召,整治“十种问题”,弘扬“十种作风”。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通过考核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充分调动干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干事有激情、创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业绩有展示”的良好氛围。


  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锦全,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余日焕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各机关单位、总(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