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童心向党,健康成长!陈文锋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1




  今年的“六一”是特殊的“六一”,带着对孩子们和老师们的深切关怀,529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率队来到火炬区中心小学和香晖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健康成长”2020年“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与师生一起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中心小学,陈文锋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师资配备及防疫复学工作等情况,参观了“孩子的世界”主题书法美术作品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和科技馆。

  在少先队入队仪式上,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陈文锋为入队学生佩戴红领巾,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并向全区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辛勤耕耘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文锋勉励新队员:“小朋友们,当你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时,你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在香晖园小学,陈文锋走进一年级一班课室,来到孩子们中间参与儿童节主题庆祝活动,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向长期奉献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孩子们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手势舞

陈文锋参观学校的“心语坊”,了解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开展情况。

礼仪小天使讲解学校线上学习、返校复学图片展。


  慰问活动中,陈文锋鼓励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向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提高本领,打好基础,培养高尚品德,“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在特殊时期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注重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快乐学习成长。


  陈文锋指出,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时代是开启人生、放飞理想、打牢基础的重要时段,全区广大教师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高尚品格,用心用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自身修养,言传身教、春风化雨,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孩子,以高尚情操陶冶孩子,以精湛的技能传道授业解惑,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为党和人民源源不断地培养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陈文锋强调,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全区学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项工作,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复学复课工作万无一失;在抓实教育质量关的同时,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加强家校互动沟通,用心呵护、关心关注孩子们身心健康,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校园氛围;要开展好思政课,讲好抗疫先进典型故事,激发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火炬区也将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今年起将陆续新建6所中小学校,为教书育人创造更好的软硬件,努力建设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普惠的火炬教育。


  火炬区领导邓文华,区党政办、文体教育局、妇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