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厕所革命,窝棚整治!火炬区这项工作获市肯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8


近日,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副主任黄金棠率队调研火炬区“厕所革命”及田间窝棚整治情况,火炬区市人大代表钟耀松、杨建林,火炬区社区局、人大办、农业服务中心、联富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和调研。

近年来,火炬区以“厕所革命”为社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要抓手,全力推动社区公厕提档升级,全面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水平。目前,纳入“厕所革命”计划的项目有20个,已完成5个建设项目,其余均在快速推进中。在美丽田园建设方面,火炬区根据中山市美丽田园建设试点方案要求,计划新建田间窝棚123间,新建面积3582平方米,平均每间29.12平方米,新建窝棚面积占原面积的13.39%。

调研组在了解我区“厕所革命”和窝棚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后,还实地察看了濠头、沙边、神涌等小区公厕建设情况,以及泗门小区美丽田园新农棚建设情况,现场了解了“香印”葡萄的种植情况。

火炬区市人大代表认为,本次活动与人大代表履职网格化管理相结合,进行点对点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希望有关职能部门继续系统开展社区“厕所革命”、美丽田园建设,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

黄金棠对火炬区“厕所革命”和美丽田园建设、窝棚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中山重振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