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严守师生健康平安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4


  513日,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锦全率区宣传、教育、卫计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我区各学校督查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复课工作。



  复学后的校园生机勃发、活力满满。操场上满是学生的身影,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行体育锻炼,跳绳、高抬腿、跑步、打篮球……孩子们生龙活虎,精神振奋。


  在火炬区第二中学和纪中雅居乐凯茵学校,欧阳锦全实地检查并询问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医务室、临时留观区的工作安排,详细了解返校学生人数、防疫物资储备及各项应急预案制订等情况,对学校做好复学复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欧阳锦全指出,复学复课事关孩子健康成长,事关教书育人大计,家长十分牵挂,社会高度关注。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规定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守住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万无一失;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注重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教育及人身安全保障,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内容,营造关注学生、宽严相济、关爱活泼的良好校园氛围;形成各部门联动机制和防控合力,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掉以轻心,全力营造安全卫生、秩序井然的教学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

  区领导邓文华参加检查。